科研工作
“青年学者讲坛”之 人工智能时代的学习变革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创新创业处 审核: 发布时间:2020-11-25

随着21世纪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的影响已经深入各个领域。科技与社会服务中心2020102918:30于宝鼎讲堂开展由云南师范大学在读博士、助理研究员张甲子老师主讲的青年学者讲坛——《人工智能时代的学习变革》。参加此次讲座的有19级和20级各学院代表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全体成员。


讲座开篇,张老师回顾之前讲座,感谢科技与社会服务中心。通过《异形契约》、《机械公敌》、《终结者》、《西部世界》四部影片,张老师引出了一个问题我们联想到了什么?随着新时代的飞速发展,科技走向智能化,传播知识的方式由单一向多元化发展。

接着,张老师阐述今天讲座分为人工智能时代的教学模式、人工智能时代的教学挑战、人工智能时代的学习模式、高职学生生活内容四部分,我们的时代不断数据化、创新化,无人驾驶汽车、新型机器人、围棋高手AlphaGo、搜索引擎推荐等等。紧接着,张老师说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我们的教育学习受到了挑战,如:知识多元化、方式碎片化、深度肤浅化。让同学们对人工智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期间同学们掌声不断。

最后,张老师告诉大家,大学生活是我们整个人生中意义非凡的岁月,终身学习和实践学习是我们不断提高自身需求的最好方法,让我们彻底领悟到了学习的重要性。

讲座圆满结束!



图 苏明祥 李贵忠

文 李义宇


上一条:[通知]关于2021年“教授•博士讲坛”和“青年学者讲坛”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科研项目管理办法 (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