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概况
师资概况

 

学校在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战略部署,全面总结分析人才队伍现状,结合学校办学特色研究谋划新时代学校人才师资队伍新格局。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观念,坚持师德为先的育人理念,坚持课堂教学与实习实训密切结合的教育教学。

以“按类别、分层次”的整体规划,充分利用出国访学、国培省培、网络培训、进修学习、会议交流等形式促进教职工专业素养提升。努力践行现代学徒制,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企业实践锻炼。

截至2021年6月,学校共有教职工520人,其中高级职称115人,博士10人,硕士197人,“双师”教师128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云南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2人,云南省十大“云岭工匠”1人,“云岭教学名师”1人,云南省级教学名师6人,云南省优秀教师1人,云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全国国土资源行指委资源勘察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5人,云南省国土资源行业、安全行业、测绘行业、住房与城乡建设类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4人。创建5个云南省名师工作室,有3个云南省级教学团队。青年教师在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云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技能大赛、云南省辅导员技能大赛等比赛中荣获佳绩,指导学生参加中国机器人大赛、全国大学生演讲、测量技能、珠宝玉石鉴定技能、玉雕手工加工技能等比赛获得不同层次的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