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中国—东南亚清洁能源鲁班工坊白鹭班”20名老挝学员到我校参加培训
文:szbj 摄: 来源:素质教育学院 投稿日期: 编辑: 一审:田稔   二审:常芬   三审:茹华所    发布时间:2023-12-21
分管审核 领导审核

2023年8月,我校与中国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老挝项目现场工程师培养项目服务合同》。根据合同,我校将为中广核公司培养100名左右清洁能源现场工程师。第一期“中国—东南亚清洁能源鲁班工坊白鹭班”20名老挝学员于12月15日到校参加培训。

学员们刚走出机场出站口,两名身着少数民族服装的同学就为他们一一送上鲜花,表达欢迎之情。到达学校后,学员们吃上了热气腾腾的中国菜。陈颖校长和齐武福副校长亲切看望学员们,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他们在这里学有所获。

    民族文化协会、大学生操舞社和夏雨书苑的同学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了对学员们的欢迎。他们与学员们一起载歌载舞、演奏民族乐器、写毛笔字,让学员们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在入学教育中,齐武福副校长对学员们提出殷切期盼,希望他们认真学习,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技能水平。国际学院陈南苏院长向学员们介绍了学校国际办学情况,并提出教育教学管理要求。班主任刘汶俐老师带领学员们认真学习了学员培训手册,仔细讲解了学员学习、纪律方面的管理制度和安全管理要求,要求他们严格遵守中国法律和校纪校规。

在学员到校前,国际学院和授课教师团队做了充分的教学准备,将所有授课PPT和其他教学资料全部翻译成老挝语,并印发给学员。在授课过程中,老师们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了学员们的好评,他们积极参与课堂,求知若渴。

本期学员的参训时间为30天,他们将参加电力、风机、光伏、工程建设、施工管理等方面的理论教学和现场学习。学成回国后,他们将为老挝的新能源行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上一条:数字化赋能大思政教育 助推思政育人创新发展 ——学校打造精神谱系文化走廊二维码导览系统
下一条:喜讯|我校男女足球队在云南省大学生足球联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