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龙溪沟野营基地军训团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常政 审核:朱雨潇 发布时间:2021-07-14
分管审核 领导审核

7月12日下午,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商务信息学院2020级大一军事教育动员大会在安宁市龙溪沟野营基地隆重举行。参加本次动员会的领导有:龙溪沟训练基地杨锡光书记,官渡区武装部副部长赵金亮、参谋袁家明,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学生处处长李广涛、商务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吕晓莹、副院长刘应波等。本次大会由营地总教官陈明昆主持。

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杨书记对各位领导、老师和来自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商务信息学院和珠宝旅游学院的1300余名学生表示热烈欢迎。杨书记从国际形势,和平与发展,居安思危和军训的重要意义等方面向同学们发起动员。他期望同学们经过军训养成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永不言弃的品质,培养爱国爱军报效祖国的情怀。最后,他要求同学们虚心地向教官学习,争取在梦想和行动两方面提高,同时也鼓励同学们要做一名勇敢的战士,勇于应对军训中遇到的困难,摆正心态,积极进取,主动参与到团体建设中去。

随后,2020级软件技术四班的周怡辰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先从军训的重大意义,个人与团体的关系,军人风采,坚强的品质等方面谈了自我对军训的认识,他告诉同学们要学会吃苦,要尽情地释放青春的活力,并在领导和教师面前作出承诺:刻苦训练,服从命令。营地教官代表进行了发言,宣誓将以认真扎实科学的态度严格对待此次军训,希望同学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圆满完成这次任务。

最后,学生处处长李广涛对军训提要求,并嘱咐同学们要严守纪律、吃苦耐劳,不断锤炼自我,提醒大家在训练过程中适度适量,注意安全。

台下,汗水已浸湿同学们的衣服,可是他们却个个神采飞扬,听得一丝不苟。相信他们必然会在接下来的军训行动中尽情地展示出风采!一声令下,各连队在教官的带领下展开了各自的训练,真可谓是“战旗猎猎号角吹,沙场点兵铁军行”。

最后,领导一行人在营地书记和总教官的带领下对学生军训的宿舍进行了走访检查,对学生的住宿条件、洗漱环境、餐饮条件都进行了充分的了解,并及时提出了学生生活中可能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与基地教官沟通,及时得到回复和解决。

上一条:我校组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成就展
下一条:贵州职业技术学院赴我校调研学习现代学徒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