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我校国土空间信息学院张耀同学成功入围“2021年地理信息技术与应用技能大赛”决赛
文: 摄: 来源:国土空间信息学院 投稿日期: 编辑:常政 审核:陆兰/徐菲 发布时间:2021-09-17
分管审核 领导审核

近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与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科地信(北京)遥感信息技术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21年地理信息技术与应用技能大赛”选拔赛落下帷幕。在入围决赛的名单中,我校国土空间信息学院19级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1班张耀同学作为云南省唯一一名高职院校学生赫然在列。此次成功入围“2021年地理信息技术与应用技能大赛”决赛,张耀将有机会站在全国性技能竞赛的舞台上,为自己、为学校赢得更高的荣誉。

“2021年地理信息技术与应用技能大赛”为今年首办,比赛通知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全国各高校学生的积极响应与参与,参加此次线上选拔赛的有来自全国地理信息科学、测绘工程、城乡规划、生态环境、信息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等GIS相关专业本、专科和职业院校的在读学生,以及从事地理信息相关工作的人员近800位选手。选拔赛比赛总时长为2小时,考核内容为专业知识和GIS软件操作知识,监考系统启用人脸识别与实时摄像监控,选拔赛排名前200的选手将进入决赛。

张耀(右一)和同学参加比赛照片

值得一提的是,入围决赛的选手来自全国27个省及直辖市的121个单位,41位为在职人员,其余为学生。这些入围的学生共来自84所学校,其中有一所海外学校,两所职业技术学院,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就是这两所职业技术院校之一。

在所有“高光时刻”的背后,都离不开曾经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张耀同学凭借自身实力出圈,离不开他平时刻苦钻研地理信息专业知识和各项操作技能,以及对理想的热爱与执着追。

张耀同学生活照

天道酬勤,功不唐捐。愿所有汗水都有收获,所有努力都不被辜负。再次祝贺张耀同学成功入围决赛,并预祝他在决赛中再创佳绩,为校争光!

上一条:我校后勤服务中心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到宣传部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