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教授•博士讲坛|开启未来之眼 透视当下的“我”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网络编辑部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5-13
分管审核 领导审核

5月12日晚,由科技与社会服务中心主办,宣传部协办的“教授·博士讲坛”学术讲座在经开校区图科楼305报告厅开讲。本场讲座由商务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忠岘老师以“开启未来之眼,透视当下的我”为题,为同学们讲授如何立足当下为未来做好准备。

讲座中,李忠岘老师以“未来是什么?未来之眼啥样?关于人类的未来?如何构建自己的未来?未来的我什么样?”等五个问题导入,让同学们眼前一亮、无限遐想。李老师通过引导同学们生涯幻游畅想未来,将自己对未来的期待更加具象化,告诫同学们“今天是昨天的未来,现在是明天的历史!光辉的历史是人们一步步创造出来的”,启发同学们立足今天才能创造出期待中的明天。

李忠岘老师还以“广西农村‘三无男子’成功史、农妇画家摩西奶奶、岳昌君:掌握人生发球权”三个案例启发同学们要敢想、敢做、善于挑战自己,选择自己兴趣领域,“改变你无法选择的,适应你无法改变的”,成就完美的人生。

最后,李忠岘老师以“不能给今天添乱,更不要给明天埋雷”,再次勉励同学们立足当下,把握未来。整场讲座,同学们都专心致志、聚精会神,纷纷表示深有启发,正如聆听讲座的同学所说“李老师的讲座让同学们获得了一把开启自我认知、未来探索的新钥匙。”

供稿|商务信息学院

上一条:我校在“宪法在你身边”答题活动中荣获省属高校优秀组织奖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4次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