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决算公开
网站首页 · 正文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
文: 摄: 来源:财务处 投稿日期: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0-09-04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项目绩效自评情况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五、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现主管单位为云南省教育厅,成立于1958年,主要履行以下职责: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章程,执行国家教育教学标准,保证教育教学质量。

2.依法保护受教育者、教职员工的合法权益。

3.遵循以人为本办学理念,坚持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

4.按照依法办学、自主管理、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原则,探索和完善现代大学制度。

5.依法接受举办者、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师生员工、学生家长和社会监督。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为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本部。内设处室为: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组织部(统战部、巡察办公室)、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教务处·招生考试办公室、学生与安全工作处、人事处、创新创业处、财务资产处、就业与校企合作处、团委、工会、图书馆·信息中心、后勤基建处、经开校区管理委员会·武定校区管理委员会。二级学院为:资源勘查学院、环境地质学院、国土管理学院、测绘地理信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国土建设工程学院、珠宝玉石学院、工商与信息学院、国际学院·旅游休闲管理学院、五年制教育学院、本科教育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482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482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事业人员390人。

离退休人员295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294人。

实有车辆编制6辆,在编实有车辆6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1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2019年度收入合计32,117.73万元(含年初结转和结余73.0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153.05万元(含年初结转和结余73.01万元),占总收入的47.18%;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7,259.00万元,占总收入的22.6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9705.69万元,占总收入的30.22%。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2019年收入决算数较2018年增长9,764.73万元,增长比例43.68%,主要原因是学校招生规模扩大,导致学费住宿费收入增加,以及2019年实施新政府会计制度,学校将债务预算收入纳入部门决算。2019年学校经营收入为0.00万元,原因是取得的收入放在其他收入中核算。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2019年度支出合计24,485.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897.54万元,占总支出的64.93%;项目支出8,588.10万元,占总支出的35.07%;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2019年支出决算数较2018年增长8,145.31万元,增长比例49.85%,主要原因是学校在校生不断增加,办学规模增大引起各类支出增加,以及2019年实施新政府会计制度,学院将债务还本支出纳入部门决算支出反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5,897.54万元。较2018年增长5,651.16万元,增长比例55.15%,主要原因是部门人员和学生人数增加,保障基本运转的人员工资和公用经费也相应增长。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51.92%;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48.08%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8,588.10万元。较2018年增长3,598.08万元,增长比例72.11%,主要原因:中央和省级加大对教育的专项投入;2019年实施政府会计制度,债务预算收入和支出纳入预算会计核算。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学校专项工作,促进教育质量提升发展,资助各类贫困学生等方面。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859.4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6.60%。较2018年减少671.54万元,减少比例4.62%,主要原因:学校截止年末有财政拨款1,184.90万元未形成支出,结转到2020年使用。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类)支出12,356.3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9.15%。按款区分具体支出和用途如下:

1)教育管理事务3.00万元,占教育支出的0.02%,用于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兵役(含直招士官)国家资助;

2)普通教育14.30万元,占教育支出的0.12%。按项级科目划分具体为:

高等教育14.30万元,占普通教育支出的100.00%,全部用于学生补助;

3)职业教育12,339.04万元,占教育支出的88.86%。按项级科目划分具体为:

中等教育287.7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学院中等职业教育支出、中等职业教育发展专项、奖助学金等;

高等职业教育12,051.2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学院高等职业教育支出、高等职业教育发展专项、奖助学金、现代职业教育能力提升专项资金等;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65.1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96%。主要用于学院缴纳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等各类社保经费以及离休人员支出;

3.住房保障(类)支出538.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88%。主要用于学院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54.00万元,支出决算为14.53万元,完成预算的26.9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3.85万元,完成预算的43.9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68万元,完成预算的5.06%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9年省上级主管部门未安排学院出国计划;学院继续大力推行厉行节约,大幅减少接待。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减少28.72万元,下降66.4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4.62万元,下降10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7.45万元,下降55.7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6.65万元,下降90.69%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同上。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3.85万元,占95.30%;公务接待费支出0.68万元,占4.7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未形成支出的原因是上级主管单位没有批准学校的出国(境)交流访问计划。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3.8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3.85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6辆。主要用于学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68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68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1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68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学校开展有关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资产总额118,894.1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3,050.81万元,固定资产56,541.16万元,长期股权投资1,012.10万元,在建工程38,861.32万元,无形资产9,428.7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72,040.3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75,011.03万元,固定资产减少2,190.43万元,在建工程增加5,140.28万元,无形资产增加20.87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4,011.25平方米,账面原值57.52万元;处置车辆5辆,账面原值53.63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5.22万元;出租出借资产实现收入478.64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247.6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39.3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949.4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58.8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不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三、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项目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详见附件2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五、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三)“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不涉及专用名词。

 

 相关附件:

    附件1--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点击下载)

    附件2--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2019年度项目绩效自评表(点击下载)

上一条:2021年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部门预算
下一条: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2020年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