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决算公开
网站首页 · 正文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8-30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现主管单位为云南省教育厅,成立于1958年,主要履行以下职责: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章程,执行国家教育教学标准,保证教育教学质量。

2.依法保护受教育者、教职员工的合法权益。

3.遵循以人为本办学理念,坚持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

4.按照依法办学、自主管理、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原则,探索和完善现代大学制度。

5.依法接受举办者、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师生员工、学生家长和社会监督。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内部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使学校在党建、行政管理、教育教学规范化管理方面有质的提升,基层党建水平有明显提升;完成内设科室负责人聘任工作;初步完成内控制度体系建设并开始试行,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全面总结“十三五”规划实施的经验和教训,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充分发挥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引领作用,构建学校跨越发展的新平台、新气象;进一步完善激励体系建设,在调动干部教师干事创业精气神方面有新的成效;按照国家“双高”建设要求,巩固已有的3项国家级标志性成果,为突破至少2项国家级标志性成果做好准备。

3.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三全育人”体系建设。制定、出台学校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系统性实施意见;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进思政课程建设与改革,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双推进、双融合上有新的进展;“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构建完善、运行顺畅有效;加强辅导员、班主任、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明确职责、构建机制、强化协同育人的实效性。

4.多措并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启动教学建设与改革计划,加强专业群建设与课程建设;做好诊断与改进工作;加强教学质量监控;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制定有效的教师队伍培养规划,加大对师资的培训力度,提高针对性;启动教师职业规划工作。

5.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问题。千方百计推进化减学校债务负担的工作,增强学校发展的能力;抓住机会解决水、电方面的问题,切实改善学生学习生活条件;进一步统筹校园规划和建设,完善校区功能,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强力推进应用系统整合,解决信息孤岛,推进业务应用数据共享。

6.认真落实“四个不摘”,以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推进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的新办法巩固脱贫成果,重点做好“三个接续”。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的教学教育、师生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分别是:

1.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527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52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48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6辆,在编实有车辆6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决算公开报表(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2021年度收入合计30,641.2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320.05万元,占总收入的69.58%;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7,109.32万元,占总收入的23.2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2,211.92万元,占总收入的7.22%。学校2021年收入决算数较2020年减少4,978.10万元;主要是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941.12万元,系本年职工和学生人数增幅较大导致;其他收入减少6,038.50万元,系本年新增借款较2020年减少所致;事业收入减少1,880.72万元,系本年上缴财政专户资金未全额申请返款所致。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2021年度支出合计39,412.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220.24万元,占总支出的46.23%;项目支出21,192.46万元,占总支出的53.77%;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学校2021年支出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5,473.25万元,主要是2022年学校使用自筹资金归还了大量的国内银行贷款,在职教师和学生人数增加导致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学院行政教辅部门和二级学院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8,220.2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024.66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教师人数和学生人数增幅较大,保障基本运转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也相应增长。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1,074.3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0.78%。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7,145.8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9.22%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学院为完成特定的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1,192.4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448.60万元。主要原因:一是省级财政加大了对教育的专项投入,用于保障学校各类专项工作开展,促进教育质量提升发展,资助各类贫困学生等;二是学院归还国内银行贷款本金支出决算时列入项目支出。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发放学生奖补资金,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归还国内外银行贷款本金及利息,保证学校教育与科研工作正常开展。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182.3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3.74%。与上年对比增加1,635.36万元,同比增长8.37%,主要原因是学校教职工和在校生人数增幅较大,财政通过生均拨款方式保障的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3%。主要用于2020年度高层次人才特殊生活补贴;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19,480.4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1.97%。按款区分具体支出和用途如下:

1)普通教育10万元,占教育支出的0.05%,主要为省本级下拨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用于学校人才发展支出;

2)职业教育19,470.43万元,占教育支出的99.95%,主要用于保障学校各类支出、中等职业教育奖助学金、高等职业教育奖助学金、现代职业教育能力提升专项资金、外资贷款项目财政贴息专项资金等;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137.9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37%。主要用于学校缴纳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等各类社保经费以及离休人员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558.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63%。主要用于学校缴纳在编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42.2万元,支出决算为29.69万元,完成预算的70.3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9.37万元,完成预算的99.2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32万元,完成预算的2.54%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各类教学和学术交流活动大幅减少,导致公务接待费用减少。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增加6.66万元,增长28.9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6.47万元,增长28.2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20万元,增长152.62%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学校职工数量增加导致交通车运行费用增长,学校对外交流增加,公务接待费出现一定增长。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9.37万元,占98.91%;公务接待费支出0.32万元,占1.0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9.37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9.37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6辆。主要用于学校日常运转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32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32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4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5批次(其中:外事接待1批次),接待人次46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5人)。主要用于下列接待支出:20215月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省团委,20216月楚雄医专,20217月老挝领事馆,20219月楚雄师范学院交流拜访共1,742.00元;202111月玉溪第二职业高级中学联合办学工作交流448.00元;202112月曲靖师范学院交流学习1,046.00元。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部门资产总额129,796.9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182.95万元,固定资产62,395.4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12.10万元,在建工程52,203.21万元,无形资产10,003.24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5,147.5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2,345.2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处置车辆0辆;报废报损家具1批,账面原值24.64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1.09万元;出租房屋2,814.9平方米,账面原值4,665.87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345.2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

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29,796.90 

5,182.95 

62,395.41 

57,373.92 

165.61 

0

4,855.88 

12.1 

52,203.21 

10,003.24 

0 




填报

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348.9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411.7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166.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71.1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详见附件: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本年度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缴款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上一条: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2023年预算
下一条: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2022年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