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开展2022年第一期“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培训暨“双高”建设大讲堂
文: 摄: 来源: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投稿日期: 编辑:网络编辑部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7-06

  2022年7月6日下午,学校2022年第一期“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培训暨“双高”建设大讲堂活动在明礼堂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教育分会会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发展(双高建设)咨询委主任周建松教授主讲,开展了题为《高职教育的守正与创新为题》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李昆峰主持,全体教职工、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周建松教授从科学把握办学治校基本方略、新《职教法》的学习理解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探索实践三个方面讲解了高职教育的守正与创新。

关于高职教育的守正,周建松教授谈到对于每一所高职院校而言,必须适应时代要求、努力提高政治站位、适应形势要求,从高职学校所处的具体背景和自身特点,做到正确合理定位、尊重办学主体、遵循办学规律,来找到高质量发展之路。并提出高职教育的守正必须做好的几个关键点:一是牢牢把握党对学校工作领导权,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全面建设。二是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固本强基。三是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积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现代化,切实提高办学治校水平。五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适应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办出特色和水平。

关于高职教育的创新,周建松教授从办学类型创新、办学体系创新、办学内容创新、办学体制创新、办学模式创新五个层面,同与会师生分享了他对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学习理解。并结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探索实践,从创新的基点、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特征、即期的对策思考、进一步的发展实践、愿景与未来讲述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在学校发展格局和体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建设、双高建设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和愿景。


本次专题讲座引起我校师生的强烈反响和热烈讨论,周建松教授的讲座内容翔实、信息丰富,为我校推进“双高”建设拓展了视野,具有很强的启发性。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下一条:中共中央组织部向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