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
网站首页 · 二级学院 · 正文
党委书记牛定柱到宝石党支部上党课“声”入人心
文:李芊思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网络编辑部 审核: 发布时间:2021-10-28

2019年12月,宝石党支部入选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为充分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号召全体党员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做好学校党建工作。2021年10月27日,党委书记牛定柱莅临宝石党支部,以“双创四驱,磨石琢玉,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为主题,为珠宝旅游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总支书记聆听此次专题党课。

党课上,牛定柱书记从四个方面切入,一是以创促建,成为一流党建三级联创的排头标兵。牛定柱书记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以学校“1958”党建工作思路为契入点,从学校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三个层面对党员做出了不同的要求。他强调要持续强化支部建设,建设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二是党建引领,成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示范高地。他指出要全面夯实党建引领基础,党支部要发挥工作托底、任务落实和组织保证的作用,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实践活动;三是铸魂育人,成为学校涵养师德师风的重要平台。党支部党员教师要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四是立德树人,成为学院师生满意点赞的坚强堡垒。号召党员教师要始终以育人为本,狠抓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四有”好老师。要求党员教师努力做到“六个坚持”,明白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就是加强党的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以建设教育强国为行动指南,找准教育系统的发力点,系统推进、重点发力,用六个“下功夫”来培养德智体美劳新时代接班人。他强调学校党支部是锻造人才、凝聚师生、攻坚克难的重要平台,只有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用一流的党建引领一流的学科发展,才能推动学校在“十四五”期间实现高质量发展。

最后,牛定柱书记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员要始终牢记教育的初心和使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党总支、党支部、党员要认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凝聚思想意识,群策群力抓好党建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每一位党员始终把育人使命放在心里、把育才责任扛在肩头,让学院成为师生满意点赞的坚强堡垒。

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牛定柱书记“声”入人心的讲授为学校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指明了具体方向。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支部要对标对表,以创促建,成为一流党建三级联创的排头标兵,铸魂育人、立德树人,发挥组织育人、党建育人的功能,将党总支、党支部打造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示范高地、学校涵养师德师风的重要平台以及学院师生满意点赞的坚强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同志要有学以致用的意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工作难题的创新能力,发挥出学习的实效性,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核心作用,培养和输送优质人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供稿:珠宝旅游学院

上一条:资源环境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合作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建党100周年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