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女声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妇联成功举办2023年“玫瑰书香”读书分享会活动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国土女声专栏 审核: 发布时间:2023-03-10

在第113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提振妇女精气神、展现巾帼新气象,打造师生学习共同体,构建学校学习型组织。校妇联联合会于2023年3月9日,在学校樱花谷明湖亭组织开展了三八妇女节读书分享活动,学校13个分工会,共计30余师生参加。

本次活动由妇联执委、教务处副处长刘应波老师主持。活动伊始,学校副校长张云霞老师致辞,对广大女教师女学生表示节日的祝贺,希望广大女性在学习、工作和生活学会肯定自己、善待自己。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要不断学习和进步,在不同的年龄阶段散发女性的独特魅力。     

          

 接下来进行的是三个主题的读书分享,分别是:《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主题分享、女性成长主题分享和春天的主题分享。素质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霞老师,进行女性健康成长读书分享。李霞老师通过分享《一问一世界》和《还是要相信》两本书籍的观后感,同时结合切身体验鼓励大家要坚持相信爱,相信天道酬勤和坚持自律。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杜琳用深入浅出的方式通过分享《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书中,习近平总书记走访百姓家的故事,和大家一起探讨了幸福和温暖的真正意义。杜老师希望和大家一起在当前和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善于用好生动故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审计处教师李月恋声情并茂的朗诵中,开启了“春天”主题的读书分享。李老师饱含深情的朗诵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首诗,营造出了春天浪漫氛围。针对三个主题的读书分享,在场的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妇联执委、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刘燕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通过类似活动的组织,让学校的女老师和女学生感受到妇联组织温暖,让广大女性师生拥有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同时鼓励大家要不断练就过硬本领,实现独立;面对压力,学会调整心态,学会克服压力,转移压力;学会宽容,遇到工作中的不如意,进行换位思考。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巾帼风采,在全校女性师生中营造了爱读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注入更多的文化力量。


上一条:校妇联成功举办家庭教育与心理调适指导讲座
下一条:校妇联成功举办2023年“邂逅春色 指上添花”3·8女神节美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