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 正文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教育集团换届大会于11月19日在宝鼎讲堂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探索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合作培养人才的新机制、新模式,实现区域行业内教育与经济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大力推动云南国土资源职业教育发展,为进一步规范梳理云南国土资源职业教育集团的活动和职教集团内理事单位的权利和义务,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教育集团换届大会于11月19日在宝鼎讲堂召开。

 

 

会议伊始,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牛定柱致欢迎辞。牛定柱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今天大会的院校企业嘉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向大家讲述了近年来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学校改革发展取得一系列可喜成绩。他表示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正在为筑牢“十四五”发展基础而努力工作,并向职教集团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单位发出三条倡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集团化办学;二是加强信息互通,共享资源成果;三是深化校企联合,做好示范引领。

 

 

随后,齐武福副校长宣读云南工业职业教育集团、云南机电职业教育集团贺信并介绍会议筹备情况。齐武福副校长从计划组织与制度建设、集团综合成效、攻坚期的主导作用和统筹协调三个方面对云南国土资源职业教育集团第一届理事会工作进行了总结。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表决通过了云南国土资源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单位名单。齐武福副校长介绍云南国土资源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订情况并宣读了云南国土资源职业教育集团新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建议名单。

 

 

接着,云南倬方钻探产业园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姜来峰作为集团成员代表发言,从企业需求和行业发展的角度分享了产业融合与职业教育的看法,探索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合作培养人才的创新模式。
最后,云南国土资源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陈颖同志通报了近期集团重点工作。她表示,为有效促进云南国土资源职业教育集团发展,使其向省级、国家级示范职教集团目标迈进,经理事会秘书处征询各方意见,对集团下一步工作重点作出五点安排。一是优化完善集团管理体系,二是进一步推进资源共建共享,三是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四是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五是进一步拓展社会服务能力。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教育集团将立足云南区位优势,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促进职教集团各成员单位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实现职业教育与产业协同发展,实现资源整合,打造团队优势,通过优势互补,形成规模效益,服务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