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动态 >> 正文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与中国建材地勘中心云南总队/昆明中材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暨授牌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3日下午,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与中国建材地勘中心云南总队/昆明中材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协议签约暨授牌仪式在昆明举行。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副校长齐武福,中国建材地勘中心云南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杨文杰代表双方签署协议。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左琼华、党总支书记李倩、副院长程先锋、副书记徐永全、办公室主任刘陈明、地灾专业群教研室主任丁凤凤、地调专业群教研室主任应玺,中国建材地勘中心云南总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娅,党委委员、副总队长杨朝辉,所属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共计20人出席签约授牌仪式。

中国建材地勘中心云南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杨文杰对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云南总队的历史沿革、组织结构、业务布局、发展优势等情况。云南总队/昆明中材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正按照中国建材集团战略部署,在坚持资源地质勘查、工程地质勘察、地理信息测绘、环境工程等地勘服务业的基础上向非金属矿业转型升级。此次校企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深化双方在高技能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训、双师型师资队伍培养、现代学徒制教学、员工技术培训、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科研课题研究等方面的合作。

副校长齐武福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省级双高建设、师资队伍培养、学校未来发展等情况。齐副校长表示,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与云南总队/昆明中材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通过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技术服务、文化传承、国际合作与交流等五个方面的深度合作,整合校企资源,促进教学与实训联动,必将形成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左琼华着重介绍了资源环境学院地调、地灾、环境专业群,表示三个专业群的专业与中国建材地勘中心云南总队的人才需求高度契合,通过校企合作可促进学院教师学生和企业员工开展人才双向交流。同时,左琼华院长就学院开展的国际合作项目和社会服务项目进行了介绍,表示科研、生产方面的合作提升了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的力度和深度。

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倩希望与中国建材地勘中心云南总队王娅书记保持密切交流,在校企合作中落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副院长程先锋详细介绍了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从企业遴选、招生招工、双导师培养、校企一体育人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顶岗实习、现代学徒制教学、订单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副校长齐武福与中国建材地勘中心云南总队长杨文杰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齐武福副校长代表学校授予云南总队/昆明中材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人才培养基地”、“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现代学徒制教学基地(试点)”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