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动态 >> 正文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党委书记牛定柱主持,党委副书记、校长陈颖领学,其他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发言。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陈颖同志传达了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领学了省委书记王宁对大会作出的批示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云南发展现代职业教育至关重要,是推动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发展,建设产业强省的重要支撑。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树立科学的职教理念,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推动职业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劳动者、技术技能人才和能工巧匠。

会议强调,要把准战略定位,以知重负重的使命感、奋勇争先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职业教育加快发展。要锚定目标方向,着力培养德才兼备的新时代技术技能人才,为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造就一批批能工巧匠。要聚焦重点任务,办好铸魂育人的思政教育、办好特色鲜明的类型教育、办好注重实践的能力教育、办好市场需要的就业教育、办好面向人人的终身教育,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要知责担责尽责,扛好职业教育直接的主体责任。

校长陈颖对学习贯彻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作出要求,一是党委领导班子带头学习,从实际工作出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二是将大会精神真正落实到“双高”建设的具体实施中,推进学校“双高”建设。三是将大会精神贯穿到学校“十四五”发展中,研究部署具体落实措施,培养一批德才兼备的新时代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