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教授•博士讲坛”之 斩断心灵杀手——抑郁症的剖析与预防
文:李义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创新创业处 审核: 发布时间:2020-11-25

科技与社会服务中心主办,宣传部协办的教授·博士讲坛再次开讲啦!

20201022日晚18:30分,韩云萍教授主讲的——《斩断心灵杀手——抑郁症的剖析与预防》在崇实楼211宝鼎讲堂举办。



   讲座伊始,韩教授做了一个总体的概述,道明了此次讲座的目的。韩教授以刘雨欣及峨眉山女孩、乔任梁、张国荣、三毛、海明威、成龙等名人的真实案例及心灵第一大杀手——抑郁症来进行分析,充分向同学们来展示抑郁症所带来的危害。

接着,韩教授讲了中国学生群体抑郁症发病率达到23.8%,临床反应有心境低落、思想迟缓兴趣丧失、意志活动消退等症状,总结为三无、三自、三低心理症状群,给同学们传授了一些预防抑郁症的方法,让我们我们更深入的了解抑郁症和应对抑郁症的措施。



   最后,韩教授说让抑郁的你慢慢的学会放飞自我吧!让抑郁的你学会去爱自己吧!通过此次讲座的开展有效帮助了国土学子们有效地预防抑郁症和认识抑郁症,让同学们清楚的了解自己心理健康问题。

讲座在学生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图: 缪景飞、焦荟琳(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

               文: 李义宇(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



上一条: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2022年讲坛预告
下一条: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