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教授·博士讲坛|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先阳副教授讲授“心怀梦想,脚踏实地” 专题讲座
文:ksbj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 发布时间:2023-06-01
分管审核 领导审核

由科技社会服务中心主办,宣传部协办的“教授·博士”讲坛开讲啦! 2023年5月24日,周先阳副教授主讲的《心怀梦想,脚踏实地》于红山讲堂(笃行楼208)举行。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讲座中周先阳副教授,依次在学习通中做了两个问卷调查和一个主题讨论,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与参与感。此次讲座周先阳副教授从当代青年的机遇与挑战;青年与中国式现代化;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前行路上面临的苦难与应对之策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述,讲座中周先阳副教授依次列举了毕业生王进进的求学之路、毕业生郑华的创业之路、学生杨斌的爱国行动、优秀学生张廖晨……在我们身边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例子。

周先阳副教授指出梦想对青年学生的重要性。怀抱梦想的人在学习和生活中积极进取、热情饱满;与之相比下,没有梦想的人毫无动力,对未来感到迷茫。因此,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实现心中梦想,力争做追求真理、奋进进取、敢为人先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笃学慎行,做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条:我校纪委赴安宁市廉洁文化展示厅开展纪律教育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齐武福副校长带队赴云南方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及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