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纪委开展“反对餐饮浪费、践行勤俭节约”专项检查
文: 摄: 来源:纪委办 投稿日期:2020-09-10 15:05:57 编辑:陆老师 审核: 发布时间:2020-09-10
分管审核 领导审核

9月8日,校纪委书记柳勇带队对食堂餐饮浪费及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组先后走访、检查了教职工食堂、学生食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后勤服务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进行了提醒和要求。

检查组要求后勤服务中心要提高政治站位,立即行动起来,严格执行中央有关规定,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要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强化师生节俭意识,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校掀起勤俭节约是美德的良好校园氛围。强化制度约束、制度执行、监督检查和惩戒机制,开展“光盘行动”、整治“舌尖上的浪费”等措施,坚决抵制餐饮浪费行为。

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和食品安全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指示要求,多措并举,抓实校园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和监督工作,保障教职工和学生的饮食安全,防止集体食品安全事件发生。按照上级要求做好食堂管理工作,强化卫生安全管理,积极推进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工程,切实强化监管,治理突出问题,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教师节表彰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教师受邀参加省庆祝2020年教师节暨优秀乡村教师奖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