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教师节表彰座谈会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网络编辑部 审核: 发布时间:2020-09-11
分管审核 领导审核

在这硕果飘香的金秋时节,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9月10日,我校在明尚楼C410召开2020年教师节表彰座谈会。全体校领导以及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董钧祥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国彦宣读了《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随后,党委书记牛定柱为“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奖。

颁奖结束后,优秀教师代表冷福庆以“教育的温度和教育的情怀”为题在2020教师节表彰大会上发言。首先他说到,教育就是通过唤醒和激活,通过激励和熏陶,使受教育者获得知识、能力和美好的情感,能感受人生的各种美好。教育者该做的事就是“引导”、“指导”和“疏导”;引导人文精神的创建和回归,指导日常生活或实践中行为的把握和选择,疏导内心的迷惘和困惑。最后,冷老师说到:“教师的情怀体现在:爱与尊重——爱并尊重自己的职业,爱并尊重自己岗位,爱并尊重自己的领导和同事,爱并尊重自己的学生,爱并尊重校园里的一草一木更要尊重教师的职业道德。教育是社会良心的底线,是人类灵魂的净土,什么都可以浮躁,唯独教育不可以。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与会教师就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未来发展畅所欲言、出谋划策。他们中有“一线专职教师”、“辅导员”、“学生工作管理者”、“中层干部”、“职能部门管理者”、“后勤服务部门管理者和工作人员”等。不同层面的教职工,都从自身的工作岗位实际出发,切实谈论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积极出谋划策。

党委书记牛定柱作讲话。他首先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社会人士、离退休老同事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同志致以热烈的祝贺!紧接着,牛定柱书记与在座的老师分享了自己的从教经历和感悟,探讨了国土学院教师特有的师德师风。他指出,国土学院教师的师德师风要结合国土的发展、人才培养等,具有以下特色,一是勘物,这是格物之道,也是国土的底色;二是乐教,识才、识器,得天下英才而育之。并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三是琢玉成大器,发扬工匠精神,精雕细琢使之成大器。

最后,党委书记牛定柱送给全体教师一段祝词: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国育才,为党育人。质朴宽厚,崇实笃行。美我国土,众志成城。修业问道,师德为遵。勵我同仁,立德树人。薪火传承,宝鼎荣光。祝我前辈,身心泰康。明德尚能,学以致用。愿我学子,成梁成栋。砥砺前行,道远任重。观山勘物,大泽成钟。并祝愿全体教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编辑/杨赓

审核/苏和平

上一条:云南国土资源志愿学院关于五年制高职第二轮征集志愿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校纪委开展“反对餐饮浪费、践行勤俭节约”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