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职教活动周专栏】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正式入盟澜湄职业教育联盟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网络编辑部 审核: 发布时间:2020-11-07
分管审核 领导审核

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云上论坛于10月20日至23日举行,论坛以“守望相助、携手同行”为主题,重点探讨在全球抗击新冠疫情的艰难时期开展教育交流合作的最佳模式和途径。来自南亚东南亚国家的政府机构、大学及教育组织的代表参加论坛活动。

10月20日上午,2020年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云上论坛开幕式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相关专家学者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云上”共商合作发展。

开幕式上,昆明医科大学与泰国皇太后大学签署谅解备忘录;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等单位共同进行“澜湄职业教育联盟”入盟签约,我校校长张建雄参加了职业教育联盟签约仪式。这意味着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正式成为澜湄职业教育联盟中的一员,将会和其他成员单位一起共同商讨未来五年内云南高校职业教育的发展,涉及的领域包括招生、学历教育、技能培训、教育科研等方面的国际合作。

本次论坛以通过探讨全球化背景下教育交流合作面临的共同问题,分享后疫情阶段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思考与探索,互相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推动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取得新成果,促进教育领域的共同进步与发展。论坛设置开幕式、主论坛、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论坛、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论坛、南亚东南亚医学教育与医疗卫生合作论坛、澜湄职业教育联盟论坛、上合组织青年文化交流活动、“中外合作办学新时代的使命”国际研讨会、澜湄流域生态文明校长论坛、基础教育特色课程研讨会、“童心抗疫,守护家园”网上儿童画展、2020亚洲高等美术教育作品邀请展等活动。

编辑/张福仙

审核/陆兰、苏和平

 

上一条:【职教活动周专栏】我们在国土等你||海景运动场
下一条:【职教活动周专栏】我在国土的秋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