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职教活动周专栏】我在国土的秋等你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网络编辑部 审核:陆兰,苏和平 发布时间:2020-11-07
分管审核 领导审核

金秋时节,凉风习习,阳宗湖畔,层林尽染。大美国土,桂子飘香。

橘色的暖阳升,雾气消散,才感盛夏,忽而已秋。清晨,用心呼吸新鲜的空气,趁着七点钟的日出,去田径跑道上拥抱新的一天,阳光洒向阳宗湖面,波光粼粼,透过手指间看着天,暖意早已涌上了心头。海风吹拂着脸颊啊,温柔的力度,时间戛然而止,一切烦心事抛之脑后,只想好好珍惜当下,珍惜此时此地此景。金黄的落叶随着清晨的一缕微风也偶尔落下,校园里的园丁们开始忙碌起来,平凡而踏实的一天正式开始。

校园里各自忙碌的身影才是最靓丽的风景线,我坐在教室,看着窗外的麻雀在枝丫上多嘴,真的很有秋天的感觉,复杂的愁绪已经抵挡不住,心中的汹涌澎湃跟着手中的铅笔在纸上来来回回,我用简短的几行字倾诉着复杂的心情,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完全陶醉在这美丽的秋景中,如醉如痴;阳光刺向眼睛,我恍然逃开,继续回到课堂。在这多愁善感的季节里,我的心也不再平静。

午后的望海桥成了校园里的热门景点,道路两旁的银杏每一片都闪耀着金色的光芒,着实很迷人。十里秋风百荡起,九转天涯共此时。想想我与你携手走过的岁月,都映衬着夕阳余晖下金色海洋;与你初识与此,你随风吹过长廊,拂过静谧的湖畔,温暖幸福的事情悄然发生。我注视着你的眼睛,看到一片深不见底的潋滟;我愿意再等一年,两年,三年……甚至更多的光阴,晚秋落叶是你,只要最后的那个人是你,一起走过的地方是这里。我在镜中看着你仓促生长,殊不知早已枯木逢春,秋风瑟瑟,吹不走我对你的思念。

相信你的气质里,不仅藏着你擦过的口红,还藏着你读过的书;九月晚风微凉,美妙的事情悄然发生,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我们即将迎接一群2020级的萌新们加入国土这个大家庭,新的一年,希望学校能够陪你度过,相遇不一定有结局,但一定有意义,我想,在这个世界上,虽然没有最美好的相遇,但却应该有为了相遇所做的最美好的努力。往事不再过问,未来共赴前程。

文/杜学超

摄/唐浩轩、龚星宇、蔡昺楠、常校

编辑/李亚鹏、张福仙

审核/陆兰、苏和平

上一条:【职教活动周专栏】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正式入盟澜湄职业教育联盟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校“十四五”规划 副教授意见征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