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教育实践一线 结立德树人硕果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网络编辑部 审核: 发布时间:2021-01-26
分管审核 领导审核


    1 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赴红河州弥勒市进行集体备课活动,党委书记牛定柱,党委副书记王国彦莅临本次集体备课,活动邀请到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 论课 教学大 和教材 编写课题组 的首席 家张建国教授莅临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延星,副院长张颖及学院全体教师赴弥勒进行集体备课。

上午,全体教师参观了我校2016届毕业生王铁山的创业公司——云南众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举行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张建国教授、牛定柱书记、王国彦副书记、众凡实业负责人王铁山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DSC_0487_副本

DSC_0498_副本

在众凡装饰工程公司,毕业生王铁山分享了他从国土学院毕业后的创业故事,作为一名国土学院的毕业生,国土的教育为他注入了扎根大地、脚踏实地的精神动力,大学教育给了他勇于创新、敢于拼搏的毅力和底气。从一名机电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在工作岗位中不断积累经验,在创业路上开拓进取、勇于拼搏,在毕业两年后收获了公司初创的累累果实,也收获了人生路上美满的爱情和家庭。王铁山用自己的实践告诉国土学院的莘莘学子,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DSC_0538_副本

下午,张建国教授以沙龙的形式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做了题为“抓住重点和关键,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的综合素质”主题讲座。张建国教授结合自己参加习近平总书记“318”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经历,从战略性、系统性、科学性、深刻性、辩证性、问题意识、表达的鲜活性等角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重要讲话精神。

DSC_0571_副本

张建国教授表示,我们要从七个方面深刻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一是战略性;二是系统性;三是科学性;四是深刻性;五是辨证性;六是要有问题意识;七是要注重表达的鲜活性。张建国教授强调,要把握好思政课建设的要点,明确思政课是关键课程,上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要从“三性”、“六要”两个角度厘清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思路。

DSC_0527_副本

党委书记牛定柱做总结讲话。牛定柱书记表示,感谢张建国教授为大家示范了一堂思政课“金课”,给新入职的13位新教师上了一堂很好的示范课。牛定柱书记指出,办好思政课是党委的责任,上好思政课是每一位教师的责任。老师不仅仅是一个职业,更是一个事业。2020年学校党委完成了配齐思政课教师队伍的任务,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进一步发展,完成提质培优项目,出成果,提质量,不断提升思政课改革建设效果,提高学生的到课率、抬头率、点头率,用鲜活的表达将宏大叙事落地,真正做到让学生入脑、入心。

上一条:省教育厅工作组对我校德促贷款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下一条:云南省2021年高职(专科)院校单独考试招生报考工作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