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网络编辑部 审核: 发布时间:2021-07-14
分管审核 领导审核

7月13日,我校在腾龙运动场举行了2020级阳宗校区军训开训动员大会。昆明市官渡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李斌,学校校长张建雄、副校长齐武福,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跟训辅导员,全体军训教官以及参与此次军训的所有20级学生共同参与本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李斌部长为大会致辞。李部长表示,开展学生军事技能训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时代要求,是加强自身素质建设,更好地应对各种挑战的迫切需求。通过军事训练,更加有利于同学们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利于树立“巩固国防、以业报国”的国防观念,同时掌握一定的军事技能,必将促进“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的创新性复合型人才的培养。

在讲话中李部长对教官和同学们各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于教官而言:一要科学组训,二要灵活方法,三要从严从难,四要文明训练。于同学而言:一是希望同学们可以尽快适应军训生活和军事化管理,早日实现由地方青年向“合格兵”的转变;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军训这段经历,不辜负父母和老师的嘱托;三是希望同学们可以切实端正训练态度,四是希望同学们可以自觉遵章守纪,改掉以往的一些散漫习气,去掉身上的娇惯之气,培养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良好作风。

紧接着,国土空间信息学院的罗国刚代表全体参训学生发言。罗国刚同学提到军训是学生们进行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壮大国防力量的基本手段,同样也是我们人生中的一次重要考验。罗国刚同学代表参训同学们做出了三点承诺,首先是一切行动听指挥,服从教官、辅导员的安排;其次是学习军人的作风、意志、品格,苦练基本功、磨练好意志,为自己的学习生活打下基础;最后是要以实际的行动来践行爱国主义,为国防力量增添一抹绿意。

随后,军训教官代表耿吉梅发言。她表示军训是进入大学的必修课,也是对同学们的一个考验。既然选择了参加军训,就应该勇敢地锤炼自己,不畏艰难、磨炼坚强的意志,对此次的军训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要求自己,把自己当成一名真正的军人,继承和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努力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二是在军训的过程中,加强班级荣誉感,关心集体,关爱他人;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军训结束后认真总结收获,将其转化为自己日后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去迎接下一阶段的学习和生活。

最后,副校长齐武福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昆明官渡区武装部,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对在校生进行军训,是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兵役法》等有关规定,为确保此次军训任务能够高质量顺利完成,他代表学校向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同学们要加强组织纪律性,一切行动听指挥。二是同学们要不怕困难,刻苦训练。三是同学们要注意人身安全,避免意外事故发生。四是所有参加军训的同学,都要自始至终参加队列训练等各项规定项目的操练,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军训动员大会在同学们齐唱的校歌《大地之爱》中圆满结束。


文|黄滨丽、吕吉仙

摄|张昕、石俊楠、杨臣、刘应坤

编辑|朱啟琳、李旺山

审核|朱雨潇

 

上一条:陈颖任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院长
下一条:我校组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