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老挝驻昆总领事玛尼拉•宋班迪一行 到我校交流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网络编辑部 审核: 发布时间:2021-07-15
分管审核 领导审核

7月15日上午,老挝驻昆明总领事玛尼拉•宋班迪一行到我校交流,并在明尚楼C411举行座谈会。党委书记牛定柱、校长陈颖、副校长寸建平,相关部门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牛定柱书记致欢迎辞,对总领事玛尼拉•宋班迪一行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师资力量、校园建设、学生培养等基本情况。表示学校已与老挝搭建了友谊的桥梁,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与老挝的留学生教育合作暂时受阻,产生了如:缺乏宣传途径、网络不稳定、管理困难等问题。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沟通交流,有效推进问题的解决,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领事馆能大力支持,增强招生宣传途径;二是希望了解目前老挝经济技术发展最需要的专业和人才需求,便于调整留学生培养方案;三是希望能与老挝企业达成合作,有针对性培养人才。

玛尼拉•宋班迪一行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老挝与我校合作的相关政策、学生交流等情况。玛尼拉•宋班迪总领事讲到,疫情不是阻碍,将会针对我校提出的困难与希望,尽力来解决问题,接下来也会采取更多新合作形式。待疫情稳定下来,希望双方之间多一些交流合作,希望我校多增加一些老挝留学生名额。玛尼拉•宋班迪总领事最后表示,在其任职期间会尽力推动双方的合作,使交流越来越多、越来越广、越来越好。

随后,玛尼拉•宋班迪总领事一行参观了我校的机电工程学院实训基地及地质标本实验室。玛尼拉•宋班迪总领事表示希望能继续与我校深入合作,加强联系,携手共创更好的合作交流环境,为两国友谊和经济发展、人才发展作出贡献。

上一条:云南省安全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第二届第一次委员大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下一条:陈颖任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