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经开校区2020级学生军训圆满结束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网络编辑部 审核: 发布时间:2021-07-23
分管审核 领导审核

7月22日上午,我校经开校区2020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在安宁龙溪沟训练场举行。校长陈颖、副校长寸建平、官渡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周文斌、龙溪沟训练基地书记杨锡光,商务信息学院院长茹华所、党总支书记吕晓莹、副院长刘应波、珠宝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颖、带训辅导员、全体带训教官、2020级全体参训学生参加了本次汇报表演。

上午10点30分,标兵就位,汇演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历经了两周军训淬炼的1300余名参训同学们戎装齐整,精神抖擞,在风雨中展现出新时代国土学子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

男子持枪方队、女子方队依次正步经过观礼台,他们昂首挺胸,英姿勃发,步伐整齐划一,摆臂刚劲有力,赢得了观礼台上各位领导和老师的阵阵掌声。

花样队列表演中,一声声“严格要求,严格训练,努力学习,为校争光”“ 云南国土、我的骄傲,国土学子、再创辉煌”表达出国土学子斗志昂扬、奋发向上、为校争光的积极状态。

匕首操让我们看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

警棍盾牌术、战术表演由男生方阵带来,他们步伐坚定,动作干净利落,体现出了男儿当自强的气概,获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青春向党”的表演中,同学以队列表演、手语操的形式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以实际行动表达出青年一代对党的无限赤诚与热爱。

表演结束后,寸建平副校长宣读表彰2020级经开校区军训优秀学员名单。

商务信息学院优秀学员代表王文鑫同学发言,再次感谢在此次军训中的教官、辅导员陪伴,以及后勤保障人员辛苦付出。并畅谈军训感受并郑重承诺军训期间养成的优秀品质和作风会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不断发扬吃苦耐劳之精神、树立顽强拼搏之意志,培养团结协作之精神争做一名优秀的国土人。

官渡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周文斌强调,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前途在你们年轻人的身上,你们人生会因为你们现在付出的努力而不同,祝国土学院越来越好,国土学子一步一步迈向人生的辉煌。

最后,校长陈颖在讲话中向恪尽职守的教官和工作在第一线,风雨同行、辛苦付出的辅导员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的优秀训练成果表示肯定。陈校长指出军训的意义在于感受军人之风采,强化国防意识,增强爱国热情;在于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顽强拼搏之意志,培养团结协作之精神。

她强调,在这次军训中,同学们克服了突如其来的阵雨!克服了两三天才能洗一次澡的煎熬,克服了十几人甚至是几十人睡在一间活动板房里的“折磨”。增强了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培养了吃苦耐劳的品格,提升了顽强拼搏的意志。通过军训你们既锻炼了体魄,又磨练了意志,更提升了团队合作的精神,养成了好的品格和作风。

她希望同学们把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品格和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高标准、严要求,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上一条:身披迷彩踏军靴,国土炫舞跃青春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结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