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结业典礼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网络编辑部 审核: 发布时间:2021-07-23
分管审核 领导审核

7月22日,我校在腾龙运动场举行了2020级阳宗校区军训结业典礼。昆明市官渡区武装部参谋鲁子义,学校党委书记牛定柱,纪委书记柳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跟训辅导员,全体军训教官以及参与此次军训的所有20级学生共同参与本次典礼。典礼由学生处处长李广涛主持。

9点30分,伴随着庄严的奏唱国歌仪式,结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分列式开始,在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院旗的带领下,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伴奏中,六个二级学院方阵沿着阅兵道依次正步经过观礼台。他们昂首挺胸,英姿勃发,步履坚定,神采飞扬,以整齐划一的步伐、刚劲有力的摆臂和清脆嘹亮的口号,展示了国土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军事训练成果汇报表演中,单个军人队列动作展示整齐划一,其疾如风,其徐如林,展示出军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优良作风;字形方队气势如虹,手语操动人心弦,展示了国土学子的爱国情怀,擒敌拳虎虎生威,捕俘刀干净利落,展现了国土男儿的铿锵斗志;舞蹈队步伐轻盈,生动体现了国土女兵美丽的身姿;教官们震撼人心的战术表演展现出了军人的英雄气概。灵活的队形变换、一招制敌的近身格斗、优美的舞蹈表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汇报表演结束后,学校纪委书记柳勇宣读2020级军训优秀学员表彰文件,他讲到,我们应该学习受表扬学生吃苦耐劳、谦虚谨慎的精神,不断努力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优秀学生代表杨雅婷发言讲到,通过军训,我们学习到了能吃苦、能忍耐、能战斗的军人作风,国防观念也有所提升。我们是一个集体,一个团队,我们应当要有集体荣誉感。军训让我们的身体和精神的到双重提升和训练,希望通过此次军训,使我们在成长过程中变得更加优秀。

典礼最后,党委书记牛定柱致辞。定柱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向官渡区武装部的领导、全心施教的教官及辅导员老师表示感谢,向全体参训同学表示问候和祝贺。随后对汇报表演的成果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分列式动作还算标准,战术演练很优秀,但仍有不小的提升空间。也肯定同学们从零开始,用12天时间取得优异成果,说明都是认真的、刻苦的,经风雨历酷暑也是值得的。定柱书记讲到,最让人欣慰的是,同学们通过军训,在身体素质、国防观念、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精神等方面都得到了提升,汇报表演中,感受到了大家的国土精神、家国情怀。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既把学习搞得好好的,也把身体搞得棒棒的。

牛定柱书记也对军训期间学生反映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复,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思考与要求:一是军训的意义何在,表示在军训期间同学们积极转变了身份,学习领悟人民军队的“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的英雄宣言,咬牙完成了军训任务,最终战胜了自己心中最大的敌人,值得祝贺与鼓励。二是对训练强度的认识,期望通过军训教会同学们,看待分析问题要有自己的标准与判断,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塑造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的精神品格。三是强调了氛围和生活环境对于人格培养塑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从自我做起,以“大美国土,行动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志向和誓言,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国土学子必不忘军训沙场淬炼,以青春之热血,报爱国之壮志,勇担新时代中国青年之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最后,结业典礼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我校经开校区2020级学生军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开展暑假放假前校园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