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2021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常政 审核:陆兰/徐菲 发布时间:2021-09-10
分管审核 领导审核

金风送爽,硕果飘香,在这美好的九月,我们迎来了32名新入职教师。为使新入职教师全面了解学校情况,养成正确师德师风,树立先进教育教学理念,掌握基本教育教学方法和技能,尽快适应作为一名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教师的工作和生活,尽快适应作为一名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教师的工作和生活,学校于2021年9月7日-9日组织开展了新入职教师培训。

9月7日上午,副校长寸建平主持了开班动员,人事处处长董云参加动员大会,新入职教师培训拉开序幕。本次新入职教师培训包括职业规划、校史校情、科研管理、“四有”好老师、人事管理、心理健康与调试、学生管理、高职院校教学规范与育人新理念、传承工匠精神等内容。

9月7日,享受正校级待遇领导张建雄以“教师职业规划与发展”为主题,以学校引进人才的两个高峰期为背景,讲述了在人才成长的多种选择面前,作为一名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教师,我们应该如何成长,如何做好本职工作、谋划未来、发展自身专业;享受正校级待遇领导李华以“了解国土 融入国土 发展国土”为主题,以学校发展为主线,讲述了学校从1958年的3个学生班级到今天万人大学的发展历程,不仅还原了学校发展历史,也为新入职教师指明了发展方向;科技与社会服务中心主任刘德利以“高职院校教师如何开展科研工作”为主题,讲述了学校科研相关政策支持、学术活动类型,搭建的科研发展平台。

9月8日,校长陈颖以“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主题,从准确定位、自我修炼、使命担当三个部分,启发引导新入职教师“好的先生不是教书,不是教学生,乃是教学生学”,同时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新入职教师提出了“扣好人生发展的第一粒扣子”、“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与学校同发展同进步”的希望;人事处以“人事管理”为主题,向新入职教师介绍了考核、岗位聘用、工资薪酬、社保、职称评审等方面的政策规定和要求;老教师代表樊玲副教授,以“正确的‘三观’与心理健康”为主题,讲述了如何树立正确的“三观”、协调自我身心关系,健康快乐地工作学习生活;学生处保少兵老师以“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树人使命--如何做好高校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为主题,以自身的工作经历,讲述了一名辅导员的日常工作,向新入职教师交流了工作经验。

9月9日,教务处处长郑毅以“做一名合格的职教人”为主题,讲述了职业教育的发展阶段和特点、学校教学相关制度和办法;名师、工匠秦忠以“苦干实干、勇于奉献,践行工匠精神”为主题,讲述了何为工匠精神、我们应该如何立足工作岗位践行工匠精神;最后新入职教师代表进行了培训交流分享,大家一致表示,这次入职培训安排超过了他们的预期,学到了很多东西,为他们尽快熟悉了解学校、融入学校的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一定会把此次培训的收获,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

为期三天的新入职教师培训在新入职教师自我总结、交流分享的轻松氛围中圆满结束。祝愿老师们在新的旅程中,不负韶华、不负春秋,扬帆起航。

上一条: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学校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下一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弘扬爱岗敬业精神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师德警示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