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我是国土学子,至少1958”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网络编辑部 审核: 发布时间:2021-09-28
分管审核 领导审核

 

为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扬有志学子之蓬勃朝气,展热血青年之报国情怀,建设工程学院于9月27日上午在腾龙足球场开展了“我是国土学子,至少1958”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以党建带动团建,为进一步给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参加人员有党总支书记李艳老师、工程造价党支部书记杨光敏老师、团总支负责人张宁老师、全体学工办辅导员。学生会干部和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2021级新同学共500余人参加仪式,活动由张宁老师主持。

41209a0963d8c993900ade4f8e04e72

首先,全体成员肃穆迎院旗、唱校歌。随后,由党总支书记李艳老师致辞,她针对上学期2019级、2020级参加1958系列活动的同学们在党史知识竞赛、党史演讲比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对21级新同学们的加入表示欢迎和肯定,对各位辅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深入介绍了“1958”的含义:一是学校成立于1958年,“1958”代表的是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厚重文化;二是“1958“的谐音:“要,就我吧”,它代表国土学子勇于当担,善于作为的工匠精神。希望同学们积极自律,“莫问收获,但问耕耘”,贵在坚持、成在坚持,学有所乐,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6c391b27f97d151a7451f4dbe251dfe

紧接着,张宁老师带领全体同学进行了国土人誓词的庄严宣誓。退伍军人学生代表叶凡上台讲话,对“1958”晨读、晨练活动所包括的:诵读红色经典、唱红歌、军体操和方阵训练等内容进行说明和动员,代表退役复学军人教官表态,将全力以赴完成好此次活动。

活动最后,张宁老师表示国土学子应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质朴宽厚、崇实笃行的国土人,为创建文明校园展新风、树形象,监督好自己也监督好身边的人。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更多的学子了解到国土学院的深厚文化底蕴及为党的宏伟发展力量,而且为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锻炼体质、磨炼意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合作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参观“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回顾与展望主题展”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电气控制技术教学团队在2021年云南省职业院校技能比赛教学大赛中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