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南方测绘杯”首届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学生虚拟仿真测绘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文: 摄: 来源:国土空间信息学院 投稿日期: 编辑:常政 审核:陆兰/徐菲 发布时间:2021-10-17
分管审核 领导审核

为积极推进学校网络教学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性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检验学生运用虚拟仿真技术进行测绘的实践能力,提高解决测绘工程实际问题的综合水平,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于2021年10月16日下午1点在宝鼎讲堂举办“南方测绘杯”首届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学生虚拟仿真测绘技能大赛。本届比赛由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主办,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国土空间信息学院承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协办。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齐武福,教务处副处长李艳丽,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郭宝宇,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副总经理许国帅,“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员代表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普荃教授,国土空间信息学院院长张洪,党总支书记高昆,副院长沈映政,综合办公室主任和万荣。学院教育教学团队教师代表、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技术保障团队以及参赛选手、21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开幕式。开幕式由谢正明老师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式正式开始。齐武福副校长首先为开幕式致辞,他指出,此次比赛的举办对检验学校教学成果、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有着重要意义,强调要进一步推动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希望参赛选手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好成绩。

随后,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郭宝宇线上致辞说,智能化时代需要新技术,虚拟仿真测绘技能比赛作为新赛项极大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同时也见证了很多学生的成长,希望虚拟仿真技术能让更多学生的学习变得更加简单和高效。

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副总经理许国帅致辞,他讲到,南方测绘集团一直积极与各高校开展校企合作、落实产教融合,携手实现人才的高质量培养。他希冀同学们走向更广阔的舞台,一起为智能化新时代贡献力量。

接着,裁判代表武玉斌、参赛选手代表杨海涛、大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员代表普荃分别宣誓。在裁判长沈映政宣读比赛规则后,国土空间信息学院院长张洪宣布大赛正式开始。

最后,在各裁判员和技术支持员的指导下,参赛选手准时开始比赛。参加比赛的选手共有20组共计40名同学,他们将在比赛中利用南方测绘虚拟仿真数字测图软件在虚拟仿真环境下完成外业图根点布设及碎部测量的数据采集工作,并利用SouthMap数字化成图软件完成线划图的绘制工作。

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熟练地操作着,他们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闯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大赛圆满结束,比赛成绩将由裁判员判定后公布。据悉,此次比赛特等奖和一等奖的获得者将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云南省2021年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院校学生虚拟仿真测绘技能大赛及2021年“南方测绘杯”首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院校学生虚拟仿真测绘技能大赛。

此次虚拟仿真测绘技能大赛,充分体现了我校测绘专业实践教学的综合实力,同学们通过比赛进一步提高了基于虚拟仿真平台数据采集和成图等方面的实践能力,培养了团队协作的能力,同时也获得了自身的自我成长。我校将继续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建”,不断提高学校教育教学信息化应用水平,努力培养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一行走访昆明闻泰通讯有限公司
下一条:都是10月16日!跨越时空的同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