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一行走访昆明闻泰通讯有限公司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网络编辑部 审核: 发布时间:2021-10-19
分管审核 领导审核

10月19日,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俊妍、党总支书记王春莲、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群教研室主任曹瑜、专职教师熊国栋、董治全一行5人走访了昆明闻泰通讯有限公司。

说明: D:\Backup\Documents\Tencent Files\1252420576\Image\C2C\Image1\FB37D7373963CD8C2D051A89DD9F9093.png

“闻泰科技”是中国A股上市公司,服务客户均为全球主流品牌,连续多年出货量在全球手机ODM(原始设计制造)行业中处于龙头地位。昆明闻泰是闻泰科技的重要制造基地,其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也是云南省重点项目之一,主营业务包括ODM、光学模组和半导体芯片。

在企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院一行共同参观了企业的生产流程、生产工艺,了解了企业的具体岗位、主营业务、员工餐厅、住宿环境等。大家结合学院专业特点详细向企业人员询问了相关岗位的职责与工作环境,也向企业了解了目前需要的人才种类与特点,从而利于后期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

参观结束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俊妍就学生顶岗实习与“双师型”教师培养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企业负责人也表示,将在后期积极配合推进校企合作,最终双方达成了意向性校企合作协议。党总支书记王春莲就本次走访目的作了补充说明:一是希望本次走访促进校企合作,拓宽学院就业渠道,提升学校声誉;二是希望校企合作目标为企业培养专业人才,贡献青年人才的力量。学院也将从专业实习、实训多方培养,提升学生专业认知,协调学校相关部门,协力支持校企合作,最终达到学生、企业、学校三方共赢。

本次走访结束后,学院将积极推进“产教融合”,积极保障学生就业,也希望企业后期可以为我院师生开设独立生产线以供教学和顶岗实习使用。我们诚挚地希望企业参与到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修改中,共同推动专业人才的培养与转型。

上一条:今日国土小美好 | “海上月是天上月”
下一条: “南方测绘杯”首届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学生虚拟仿真测绘技能大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