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记李华老师讲座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网络编辑部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5-18
分管审核 领导审核

5月17日晚,商务信息学院邀请学校享受校级待遇的老领导李华老师以“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为题开展讲座。商务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方荣老师、辅导员们与20级、21级的同学一起聆听了讲座。

李华老师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形势,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引导同学们思考高职院校的学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通过中国首位盲人小提琴演奏家张哲源、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项目冠军——来自云南技师学院学子郑棋元的事迹,以及出自我校的优秀学子经历的介绍,鼓励同学们在人生的赛道中,要勇于挑战,敢于突破,在人生的选择中要会“换赛道”,让自己发光出彩。李华老师就如何通过习惯的养成来提升学习的效率,如何结合创新思维、创新精神的培养来开辟自己事业,进而为社会和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进行了阐释。

讲座中,同学们被李华老师风趣幽默的表达,深入浅出的分析深深吸引,丰富详实又贴近学生的案例引起了同学们更深入的思考和启发,鼓励同学们立足自身的特点,放眼社会对人才的要求来发展自己。

上一条:喜报│我校学生在第一届云南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下一条:【喜讯】我校陆俊汕老师论文荣获2021年度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优秀论文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