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喜报│我校学生在第一届云南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段燕峰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5-19
分管审核 领导审核

为了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目标,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助力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增强全省高校学生节能减排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扩大学生科学视野,提高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加快创新型人才培养,云南省举办了第一届云南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该项赛事省级决赛于2022年5月17日在线上举行,主会场设在昆明理工大学。我校资源环境学院学生杨加鸿、张能、李翔组成的团队申报的《高效清洁水中黑恶臭,打赢环保攻坚战——一种污水处理工艺设备》荣获省级二等奖。

该项比赛校赛由校团委主办,资源环境学院承办。各学院积极参与申报,校赛共选送5项作品进入省赛。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强烈的科技创新意识、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以及卓越的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供稿:资源环境学院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总结暨 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记李华老师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