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科技创新团队赴成都开展科技合作调研活动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段燕峰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7-07
分管审核 领导审核

为增进校企、校际科技创新交流,学习行业标杆企业和高校在科研队伍、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科技与社会服务中心主任刘德利博士带领学校生态环境地质科技创新团队于2022年7月4日至6日赴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成都理工大学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考察学习。

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考察期间,中心副总工程师、科技处处长牟传龙、实验室主任杜谷、科技处副处长赵虹燕、灾环室副主任李宗亮、矿产室副主任张林奎和实验室副主任徐国栋同我校科技创新团队进一步就行业新技术新方法,科技成果转化,企业用人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现场参观了中心沉积盆地与油气资源重点实验室。

在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考察期间,实验室副主任赵建军教授、地质工程系主任罗永红教授、土木工程系副主任黄健副教授、土木工程综合实验室主任蔡国军副教授、地质(岩土)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董秀军副教授、办公室主任李天涛副教授和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马春驰副教授围绕高校科研教师团队建设、虚拟仿真课程开发、科研项目申报、新技术融入课程教学等与我校到访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参观了地质灾害探测与监测实验室、大型离心机实验室、地震模拟振动台实验室、大型泥石流实验室等。

我校生态环境地质科技创新团队是学校首批4个校级科技创新团队之一,研究方向紧密围绕生态环境地质,分别从基于地球系统科学的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研究和基于现代学徒制和“1+X”证书的地质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两个方面开展研究,致力于推动学校“双高”建设,提升生态环境地质领域科技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巩固我校优势传统专业在全国的领先地位。团队成员黄茜蕊、赵心亮、黄琴辉、丁凤凤、孟石荣老师参加了此次考察学习。


上一条:我校驻绿春县哈鲁村工作队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校开展2022年第一期“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培训暨“双高”建设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