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5G时代的创新创业机会---茹华所
文:科技处 摄: 来源:创新创业处 投稿日期: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19-11-25

5G时代的创新创业机会---茹华所

——教授·博士讲坛

2019年11月21日星期四晚19:00在崇实楼宝鼎讲堂开展了由茹华所研究员主讲的《5G时代的创新创业会》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创新创业处主办,科研管理办公室承办,宣传部协办,参加此次讲座的有18级和19级工商与信息学院各班代表及创新创业协会成员。

茹华所老师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了本次讲座。

一是创新创业机会识别,老师先介绍了创业机会的内涵,即创业机会也称为商业机会或市场机会,主要是指具有较强吸引力的、较为持久的有利于创业的商业机会,创业者据此可以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产品或服务,并从中获益。然后茹华所老师强调要想找到创业机会我们必须先发现市场的需求和变化还有技术的变革。最后茹华所老师还讲授了一些竞争创业机会的识别方法。

接着,茹华所老师列举了一些4G时代的创业成功案例,如社交、电商、共享汽车、共享单车、网络直播、移动终端、移动支付等等。

紧接着,茹华所老师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一)5G时代的信息技术发展: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物联网、车联网)、区块链(数据池、电子票证)、数字货币、人工智能(无人驾驶)、 虚拟现实和虚拟增强现实 ;(二)5G时代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智慧政务、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校园、智慧家政、智慧电力;(三)5G时代的创新创业机会:社交、电商、共享汽车、共享单车、网络直播、移动终端、移动支付…同学们认真聆听,感受着现在社会的发展!

最后,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文:李忠京

图:马奇

上一条:“青年学者”讲坛|生活中的法律
下一条:《大学校园文化传承与创新》--李倩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