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大学校园文化传承与创新》--李倩副教授
文:科技处 摄: 来源:创新创业处 投稿日期: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19-10-15

我校创新创业处举办“博士●教授讲坛” 《大学校园文化传承与创新》

--李倩副教授

2019年10月14日晚19:00由李倩副教授主讲的《大学校园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主题讲座在我校宝鼎讲堂进行。本次讲座由创新创业处主办,科研管理办公室承办,宣传部协办。

讲座内容共分为4个部分。首先是大学的定义与内涵,李倩副教授给我们介绍了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外国名校的起源与发展,接着又介绍了我国古代和近代大学的发展。其间,李老师还与同学们互动邀请同学们一起进行诵读。其次,是文化的定义与内涵。文化包括物质文化,人文文化和精神文化。无论什么文化,都具有有历史,有内容,有故事的特点。由此,就谈到了我们的校园文化。校园文化是一种群体文化,以国土资源职业学院为例,阐述了我校在60多年发展过程中物质和精神文化的建设过程。最后是大学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大学生文化传承与创新是需要我们多少代人为之不懈奋斗与创造下来的,学生和老师们都应在这样的环境、氛围中熏陶、品味、塑造、创新,才能使学校真正成为师生一路进取和成长的精神家园。讲座在全体学生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大学文化的起源与发展的,懂得了如何把我们的校园文化创造性的继承下去,在前前人的基础上发扬光大。我们都是实践者,也都是创造者。

文:创新创业协会宣传部 刘敏

图:创新创业协会 彭德开

感谢:宣传部、团委、资源勘查学院对本场讲座的大力支持。

上一条:5G时代的创新创业机会---茹华所
下一条:《慢慢走向“完”“美”-女大学生心理品质塑造》---韩云萍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