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慢慢走向“完”“美”-女大学生心理品质塑造》---韩云萍教授
文:科技处 摄: 来源:创新创业处 投稿日期: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19-09-27

我校创新创业处举办女大学生心理品质塑造专题讲座

-----教授·博士讲坛《慢慢走向“完”“美”-女大学生心理品质塑造》

9月25日,在学校宝鼎讲堂,心理学教授韩云萍韩老师为大家开展关于女大学生心理品质塑造的专题讲座。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女大学生热衷于美颜、化妆、流量明星、穿衣搭配,在外表变得越来越漂亮的时候,内在美却被忽略。在讲座中,韩老师就如何塑造出“完”“美”的心理品质指出了方向:当代女性首先需要有足够的自信心,不应该按照别人的喜恶而活着,应该有自己的特点;其次,要学会独立,不仅是经济上的独立还有思想上的独立,经济上的独立可以主宰自己的日常生活开销,思想上的独立可以避免自己在情感上过度依赖于别人;再者,当代女性更需要提升自身的素质。

在讲座中,韩老师给同学们讲了格力董事长董明珠的“成长”事迹,作为当代女性的杰出代表,2017年福布斯杰出女性排行榜第一的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关于爱情与两性关系的讲解中,韩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别开生面的互动环节,简洁而深入人心,让同学们对如何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有了一定的理解。

韩老师用幽默的谈吐、鲜活的实例,为大家开展了一场生动实用而又充满知识性和趣味性的讲座,希望同学可以从韩老师的讲座中学到知识从而慢慢走向“完”“美”。

供稿: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 杨莹

感谢:宣传部、团委、工商与信息学院对本场讲座的大力支持。

上一条:《大学校园文化传承与创新》--李倩副教授
下一条:爱上普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