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爱上普洱
文:科技处 摄: 来源:创新创业处 投稿日期: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19-05-21

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晚于经开校区图书科技楼三楼报告厅举办《爱上普洱》主题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是:高昆副教授。

无论大家喜欢普洱茶的芬芳,还是喜欢普洱的文化,又或是源于普洱茶的收藏价值,普洱茶如同茶界的黑马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普洱茶历史非常悠久,早在三千多年前武王伐纣时期,云南种茶先民濮人就已经献茶给周武王。加之茶马古道留下的岁月的记忆使普洱茶形成了其独特的普洱茶文化;”高老师以普洱茶的六大茶山为主要线索,从普洱茶种植的历史、所在地区的民族、文化、茶树的品种、冲泡的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随着人们经济能力的不断提升,对物质生活的追求愈加精细,要求也越来越高,入口的也好、上身的也罢都要求生态绿色环保,而普洱茶的生长环境、制作工艺都满足了人们对生态绿色的追求。普洱茶又因其生长环境差异,导致香气、滋味、口感的丰富性。悠久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特有的保健功能使很多崇尚文化,又有健康正确保健理念之人不由得迷恋上普洱。

最后高老师总结到: 喝茶,很简单,拿起、放下而已;喝茶,不简单,一旦爱上茶,就意味着对一种生活状态的选择。希望大家在拿起放下间获得人生的感悟。

文 创新创业处

上一条:《慢慢走向“完”“美”-女大学生心理品质塑造》---韩云萍教授
下一条:大学生人格的养成及完善——张延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