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大学生人格的养成及完善——张延星
文:科技处 摄: 来源:创新创业处 投稿日期: 编辑: 审核: 发布时间:2019-05-10

人格养成教育是一个古老而又现实的话题,健全的人格对心理健康有很好的裨益,如果一个人的人格缺失那么就会影响自身的行为和认知,没有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就会曲解正确的方向,容易迷失,所以健全的人格有助于形成良好的心理健康,使人全面健康的发展。 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何为人格?人格与心理健康之间的关系?如何培养完善健全的人格?为了引导学生建立完善健全的人格,由创新创业处主办的教授·博士讲坛邀请张延星老师于2019年5月9日晚在宝鼎讲堂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大学生人格的养成及完善”的讲座。

张老师讲到:当今世界信息量激增,科学技术和物质生产发展迅猛,这为人的身心发展提供了各种有利条件,同时也对人的品质规格提出更高要求。紧接着张老师从心理健康问题着手,通过一个个案例和一些心理测试图片给同学们讲解了有关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和心理问题的大概判断方法。

健全的人格养成和完善不仅是时代发展的需要,还有利于发掘人的潜能心理健康者的特征和维持社会的稳定。部分青少年学生的人格品质,远远不符合现代社会对人才素质的要求,小而言之,不利于个人的自我成长和自我实现;大而言之,将影响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未来。张老师分享的案例和同学们生活十分接近,在一定程度上对同学们起到了警示和指导的作用,对同学们的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最后,张老师总结道:要加强大学生的人格教育,培养健全人格,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维护学生的心理健康、增强学生的幸福感、培养现代社会需要的人才来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理论意义。

张老师的讲座在不知不觉间就结束了,同学们对怎样培养健全的人格有了一定的了解,期待同学们可以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拥有健全的人格,实现自我的成长和成才。

文 大学生创新创业处杨莹

上一条:爱上普洱
下一条:德国职业学院学生的生活和学习——陈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