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
网站首页 · 二级学院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师徒制拜师仪式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网络编辑部 审核: 发布时间:2021-03-20

3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笃行楼514教室举行首届师徒制拜师仪式。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庞璐主持。第一,张延星院长致辞。张院长首先强调了本次会议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她指出,要想提高我院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是关键,为了较好助力青年教师的成长,引导青年教师走专业化成长路线,充分发挥学院骨干教师的辐射带头作用,学院举行了本次师徒制拜师仪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接着,张院长对师傅和徒弟提出了要求。一是希望师父能切实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认真做好“传、帮、代”工作,真正成为青年教师成长的领路人。二是希望徒弟以老教师为榜样,善于思考,勤于实践,全面提升业务能力,为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贡献青春力量。第二,师徒制拜师仪式。首先,主持人宣读了师父和徒弟对接名单。接着,各组师徒依次上台,徒弟呈敬师父拜师贴,师父回回徒贴并赠送徒弟礼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第三,师父代表、徒弟代表发言。师父代表唐兰兰首先感谢了学院为增进教师间学习搭建了平台。接着,她承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将做到毫无保留的把多年从教的经验全部传授给徒弟。

图片徒弟代表起家勇发言,他表示作为徒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以下几点。一是继承和发扬老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二是虚心向老教师学习,真诚向老师请教;三是自觉主动地钻研教育教学法;四是积极参加教育科研课题的研究、教育科研论文的撰写。

图片第四,张颖副院长作了总结讲话。一是希望各位拜师的徒弟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初学的劲头,朝着优秀思政课教师的目标努力;二是师父要做到毫无保留的倾囊相授,包括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三是徒弟要勤学谦虚,多向师父学习和请教;四是拜师是为了学院实现更好的发展,教师实现更好的提升,马院全体教师务必要团结一心。

图片

图片相信本次师徒制拜师仪式的举行,将助力马院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校长张建雄一行到资源环境学院指导就业工作
下一条:建设工程学院工程技术党支部和机关第五党支部赴中铁十一局集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