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
网站首页 · 二级学院 · 正文
【团课开讲啦】勇担青春重任,不负时代使命
文: 摄: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投稿日期: 编辑:常政/段燕峰 审核: 发布时间:2021-11-11

2021年11月10日19:00,机电工程学院“青马工程”领雁班主题团课第一讲开讲啦!本次团课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延星老师作为主讲人,领雁班班主任陈立老师及110名学员共同参加。张延星老师以《勇担青春重任,不负时代使命》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思政课,现场氛围热烈。

张延星老师围绕“肩负青年使命,筑梦中国未来”、“实践成就出彩人生”、“新时代青年强则国强”三个方面逐一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并分享了实例。她结合当代青年特点与时代变化,强调了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当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发扬“五四”精神,勇担使命,学习历史各阶段青年人物的奋斗事迹,拒绝在应该奋斗的年纪躺平。二是积极参与社会实践,通过社会实践锻炼自己,将青春之花绽放在基层一线、绽放在人民群众中、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三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春使命,勇担时代使命,焕发青春光彩,提升品格修为。

青年是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一支力量。学员们通过本次主题团课更进一步理解了“青春为何”与“青春何为”,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可以坚定理想信念,拓宽视野,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青马工程”领雁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资源环境学院举行2022年春季征兵政策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