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
网站首页 · 二级学院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文:李芊思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网络编辑部 审核: 发布时间:2021-11-13

11月11日,为培养同学们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和充分理解实习岗位的工作内容和发展前景,建设工程学院在红山讲堂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保卫处处长陶乃江、就业与合作处副处长钱敏,教务处实习实训科科长康仕林,建设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艳、副书记徐波、副院长罗启钟、19级工程造价专业、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以及两个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保卫处陶乃江老师从生产岗位、财产、消防、人身、交通等七个方面的安全问题给同学们进行了讲解,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和爱护,也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安全问题处于最重要的位置。

教务处康仕林老师对顶岗实习的同学们做出以下要求,一是离校时要签订退宿协议,二是与意愿公司签顶岗协议时要注意时间、工薪等具体的条约,三是如遇合适的公司积极签订第三方协议,并按时交回学院,四是每周坚持写周记,养成良好的记录习惯,并注意蘑菇丁的每日签到打卡。

就业与合作处的钱敏老师给顶岗实习的同学们提出了三个建议,一是明确就业目标,二是正确认识顶岗实习的意义,三是正确认识角色的转变。最后罗启钟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教导同学们带着学习的态度去顶岗实习,将专业知识能力和生产实际相结合,树立职业理想,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通过此次会议的开展,同学们充分了解到顶岗实习的意义,也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也希望同学们能在顶岗实习的实践锻炼中不断成长。

供稿|建设工程学院

文| 向淑凡

上一条:建设工程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动员暨第一次集体学习大会
下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