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
网站首页 · 二级学院 · 正文
学校参加团省委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暨召开近期工作部署会
文: 摄: 来源:国土空间信息学院 投稿日期: 编辑:网络编辑部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4-03

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清明假期来临之际,为让共青团工作融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团学工作有序推进。我校于2022年4月2日10:00组织参加团省委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同时部署团学组织近期工作安排。校党委副书记李昆峰、校团委书记关利钦及团委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负责人)和校院两级学生会执行主席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第四波疫情仍在高位流行,国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应积极响应号召,持续增强共青团的凝聚力和号召力。讲话中指出,共青团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要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推进青年团员在实践中成长成才;加强联防联动,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有序有效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紧紧围绕今年主题教育开展活动,严肃工作纪律,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弘扬社会主义正能量,维护好共青团的社会形象,充分发挥广大团员和团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为落实团省委视频会议精神,学校随即召开工作部署会,结合学校疫相关要求和团学工作实际对近期团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级团学组织要积极主动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学生基本情况,将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二是要主动帮助学生,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对于学生在学习、生活上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发现及时解决。三是主动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工作,发挥团组织的必要性,进一步加强志愿行动,把责任落实好。四是主动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活动,提高学生素质修养,把学生留在校园里。五是主动宣传培树先进、树立模范和典型,激发抗疫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并强调了青年志愿者们服务好学生,更要善于保护自己,确保自身身心健康。

会议就近期团学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相关安排部署。一是开展好校院两级文艺体育活动。二是实施网格化志愿服务活动管理。校院两级学生干部共同守好阳宗校区和经开校区的大门、食堂及宿舍区域。三是学生组织做好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团学干部是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加强班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形成每月或每周一次班长碰头会,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在疫情防控期间,汲取疫情防控负面案例,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学生干部就学生存在的疑惑进行正面解答和引导。四是简要安排四月份团学工作计划并提出推进要求。井盖涂鸦大赛、第三届足球赛闭幕式、入团工作、推优入党、五四评优工作、“喜迎二十大——云岭师生说”理论演讲比赛、“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暨建团100周年五四文艺晚会筹备工作等。同时系统安排清明节假期校园文化活动。

❉❉❉❉清明节活动安排❉❉❉❉

上一条:当好疫情防控先锋队,思政教师走访学生宿舍
下一条:国土空间信息学院召开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