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
网站首页 · 二级学院 · 正文
学院速报|弘扬劳模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系列帮扶、研讨活动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包崇勉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5-02

为了解各年级学生动态,切实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学习、实习、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加强学院建设水平,5月1日劳动节假期期间,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院长张俊妍、副书记陈伟、支部书记熊国栋以及辅导员毛颖等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认真履职、默默奉献,带头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降低学生自行前往就业企业的疫情风险,助推2019级部分应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学院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统筹安排大巴将学院14名学生点对点送到文山州宏泰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上午9点,学院领导和相关教师亲自前往现场为学生送行,党总支书记王春莲、院长张俊妍鼓励大家在企业安心就业,扎扎实实干工作,踏踏实实干实事,秉承学院的“三光荣”精神,在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为了解学生动态,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学业问题,引导学生积极关注实习和就业。上午10点,学院组织开展了2020级学生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主持,副书记陈伟、教师熊国栋、辅导员毛颖,部分2020级在校学生共同参加。期间,与会教师耐心细致地为学生介绍了下学期顶岗实习和现代学徒制的时间、地点、合作企业、工作内容等,并解答了学生关于实习、就业方面的相关问题。

为了更好地促进学院的发展,把双高建设任务落实落细,上午11点,学院领导班子邀请了教务处处长郑毅,对学院双高建设方案的内容、实现途径等进行了研讨。郑毅处长对学院建设提出建议,他希望学院依托学校的“双高”建设平台,积极探索,整合学院专业资源,发展学院特色专业,加强专业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

为了解学院学生的假期生活,给在校学生送去关心关爱,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副书记陈伟带队,教师熊国栋、辅导员毛颖共同走访了绘水苑1、3、5栋宿舍。在走访过程中,他们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假期间学生的现状和需求,并提醒同学们要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叮嘱大家要做好疫情的自我防护和自我管理。

通过开展此次系列帮扶、研讨活动,不仅切实解决了学院、学生发展方面的问题,还弘扬了学院教职工的劳模精神,是党员同志立足自身岗位,勇于担当,践行初心的具体表现,让我们向他们致敬!向所有工作在一线的劳动者致敬!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审核丨陆兰 徐菲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现代学徒制情况说明会
下一条:资源环境学院师生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欢度2022年“五一”国际劳动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