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
网站首页 · 二级学院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现代学徒制情况说明会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包崇勉 肖马玲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5-09

为引导学生做好相关准备,机电工程学院于2022年5月5日——5月7日在崇实楼101开展了现代学徒制情况说明会。本次说明会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俊妍主持,党员教师熊国栋、董治全、全伟东、王亚文以及学院2020级各专业学生共同参加。

会议伊始,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俊妍结合各个专业的特点和自身经验,围绕什么是现代学徒制、现代学徒制的重要性、现代学徒制的内容、现代学徒制纸质表的填报等做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前往省内、省外相关企业实地考察的情况。她要求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去选择现代学徒制企业,奠定自己的职业道路。她勉励在场同学,要深刻领悟实习的重要性,明确自己的目标,在今后的实习工作中要加倍努力,不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拓展自己,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紧接着,党员教师董治全结合目前的就业形式就国家新出台的政策进行了分析。他希望同学们勤学勤问、学会思考、学会总结,找准职业定位,在实习实践中成长为能工巧匠,脚踏实地、吃苦耐劳,学真知识,练真本领,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做一个勇于奋斗、堪当大任的大学生。

最后,党员教师熊国栋再次指出现代学徒制是提升职业道德和综合素质的重要手段,是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操作技能的关键环节,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吃苦耐劳、用心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为将来步入职场打下坚实基础,爱岗敬业、坚持不懈,夯实专业基础,为实现职业目标积蓄力量。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审核|陆兰 徐菲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院速报|弘扬劳模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系列帮扶、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