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女声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妇联开展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国土女声专栏 审核: 发布时间:2022-10-26

为进一步提高女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学校妇联于1026日下午,在光荣讲堂举办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昆明医科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主任杨丽教授主讲,学校妇联副主席关利钦主持。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当前大学生的恋爱心理,分析了困扰大学生恋爱心理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她从心理和生理两个层面展开,心理层面上主要讲述了光晕心理、自卑心理、逆反心理。生理层面主要强调女生在恋爱中如何自尊自爱,引导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

杨丽教授分别从要不要来一场爱情、爱情里我想要什么、好好谈恋爱三个方面用幽默的语言、真实生动的故事和轻松的互动环节向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爱情的模样、喜欢与爱的区别、如何建立亲密关系、性心理健康知识、正确看待失恋等方面的内容,强调了恋爱关系中“我能得到什么”“恋爱中如何学会情感独立”。杨丽教授用生动的语言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

整个讲座在欢快的氛围中结束,聆听讲座的女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要自觉养成良好的习惯,不断加强体育锻炼,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守护自己的青春,畅享幸福的人生。




上一条:学校妇联2022年女大学生“网红舞蹈”培训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条:学校妇联召开第一届执行委员会第四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