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首届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来啦!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网络编辑部 审核: 发布时间:2020-09-16
分管审核 领导审核

”绽放抗疫青春•决胜全面小康”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首届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校内选拔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实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专项工作,现接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通知,将在我省开展由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有关高校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统主题活动。决定在我校开展“绽放抗疫青春•决胜全面小康”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第一届“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特进行该活动校内选拔赛,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鼓励支持大学生在思政课教师指导下组建团队,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三门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以“绽放抗疫青春•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开展教学活动,引导学生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二、参赛对象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流程


(1)报名时间:2020年9月30日下午17:00前。

(2)报名方式:下载并填写报名信息发到指定邮箱(以团队为单位参加报名,团队人数应在2-6人)。

(3)初赛时间:2020年10月8日—10月15日期间举行。

(4)决赛时间:2020年10月15日—10月20日期间举行。‍

四、比赛形式


学生自行组建2-6人的团队,以模拟教师讲课的形式开展,根据选手个人情况选择《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三门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自行准备所讲内容所需的课件以及相关资料,限时十分钟,内容必须结合当前抗击疫情或全面建设小康的相关事例来展开。‍

五、比赛活动地点:待定(另行通知)


 

六、活动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报名邮箱

思修教研室周老师:757953037@qq.com

毛概教研室唐老师:1048603271@qq.com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朱老师:1542996189@qq.com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报名表:

转自/国土马院

编辑/沈虹睿、龚歆婷

审核/陆兰、苏和平

上一条:我校35名从官渡区入伍的新兵奔赴绿色军营
下一条:师生安全上网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