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传染性疾病预防健康知识讲座
文: 摄: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投稿日期: 编辑:王娅蓉 审核:陆兰、徐菲 发布时间:2021-11-12
分管审核 领导审核

按照《学校和托幼机构传染病疫情报告工作规范(试行)》的相关要求,学校后勤服务中心邀请了副主任医师周开明,于2021年11月10、11日分别在阳宗校区、经开校区开展传染病疾病预防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学校医务室负责人杨琼凤医生主持,两校区学生干部和部分辅导员老师参加了讲座。

讲座从传染病的病发特征、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以及治疗方式做了讲解。重点对肺结核、艾滋病、水痘、手足口等传染病症进行了分析。同学们通过讲座进一步认识了传染性疾病的危害性和防控方法,提升了预防和保护的能力。

学校医务室负责人杨琼凤医生在讲座总结的时候,对学校的传染性疾病处理流程、晨检措施、病因排查和应急预案进行了要求。并倡议师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爱护公共环境卫生,大家一起行动,为共建和谐、健康、美丽、平安校园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督查会
下一条:校长陈颖到机电工程学院走访学生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