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学校邀请云浮石材行业多家企业到校开展交流合作
文: 摄: 来源: 投稿日期: 编辑:网络编辑部 审核: 发布时间:2022-05-20
分管审核 领导审核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生就业工作,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我校邀请云浮市石材行业多家企业到校开展合作交流,洽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事宜,另一方面借此机会促成学生与企业的面对面交流,让学生有更多的就业选择。

2022年5月17日上午 ,云浮市石材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广东龙美达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云浮市石材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云浮市利机石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云浮市科特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云浮市司徒氏石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广东启现智能家具有限公司经理等一行九人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陈颖校长对企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就学校的基本概况、学生培养情况和学校双高建设等作了介绍,陈颖校长期望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方面能依托石材产业学院这个平台建立起长期稳定合作,共同培养优秀人才,推动学校的“双高”建设和企业的产业升级,真正实现学校和企业的双赢局面。

建设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商务信息学院院长也纷纷介绍了专业设置,学生情况,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等。与会双方就石材产业学院建设情况、学生实习实训、现代学徒制、学科共建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各企业代表就企业的现状,用人需求,石材产业升级需求,大学生素质能力培养等方面做了介绍。

会议上,各二级学院一致表示服务企业是职业学校的职责,学校将结合企业需求和要求,为企业订单式提供人力支撑,助力企业发展壮大。校企双方还就企业下一步扩大发展人才储备事宜进行了商谈,达成意向。各二级学院分别与各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陈颖校长代表学校分别为各家企业授“校企合作单位”的牌子。

出席该会议还有李光祥副校长、就业与合作处负责人、建设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多名学科教研室主任。

座谈会后,各企业代表分别在学校的明礼堂和光荣讲堂进行了招聘宣讲,建设工程学院2020级部分专业同学与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共同参加本次宣讲会。

供稿|就业与合作处

上一条:我校承办2022年《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宣传周主题讲座
下一条:学校举行云浮石材产业学院企业家座谈暨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